我們家有一道奇特的芒果吃法,就是將熟成的台灣土芒果切片裝盤,淋上醬油配飯吃。

2014-0523芒果季.jpg  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相信只要是台南人或是去過台南遊玩的朋友都知道,南部人從以前吃番茄時,並不是沾梅子粉,而是淋上一種用薑汁砂糖等拌勻的甜甜鹹鹹醬汁,搭著番茄送入口中那種鹹甜參半又帶點微酸的口味,吃一次就忘不了,夏日食慾不佳時去冰果店切上一盤,馬上就開胃了。

而我們家也有一道奇特的芒果吃法,就是將熟成的台灣土芒果切片裝盤,淋上醬油配飯吃。

2014-0523芒果季.jpg      

後記2014/07/22:

據我稍早追蹤,當年我們家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菜色,我爸悠悠的說「最早是你阿嬤做出來的,而且醬油裡面還加上蒜頭哩。」

 

附上精美食譜&請親愛的媽媽百忙中幫忙重現這道菜的實照:

IMG_8222.JPG  

準備盛夏台灣土芒果數顆,冰鎮後去皮切塊狀。(想吃多點的話就削一桶吧,不要怕。)

將芒果盛放在盤子上,盤子務必精美。(因為這是精美食譜被毆)

挑選自己喜歡的醬油口味,薄鹽或是甘甜都可以,些許淋在芒果上(不要太多避免過鹹。)

夾起芒果放在白飯上,配著一起吃下即可,這口味的奧妙無法言喻

※選擇台灣土芒果是因為他比較有芒果味,當然如果挑選愛文或是其他品種的芒果也可以,

根據我哥跟我弟的回憶,除了芒果之外我們家還出現過酪梨、鳳梨、大白柚等沾醬油的吃法,有興趣大家可以恣意的實驗看看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歡迎臉書按讚,記得設定「接收通知」,確保發文不遺漏喔~ 

 

FB提醒40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人間恍神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